一腰锥踩跷法按摩,既管用又适用,而且我天天都在用。半年前,爷爷患了腰锥骨疼痛病。
每天睡觉前,请退休大夫石爷爷来家按摩,一遇到刮风下雨,大夫来不了,爷爷就遭罪了,腰疼得在屋里来回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我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心想:我要会按摩该多好。
一次,石爷爷做按摩,我一旁在床边学他的动作。我对石爷爷说:“您能教我按摩吗?”石爷爷笑了笑,温和的说:“好孩子,你年纪小,手力不足。”“我用脚板踩踏,加上我的体重不就可以了吗。”我自信而坚定地说。石爷爷拍着我的脑门说:“多么懂事的孩子,小天才,今天我就收下你这个小徒弟。”
刚开始练习时,爷爷卧在床上,我在爷爷背上没踏两下,脚板一滑,摔在了床边上,掩面哭起来。爷爷耐心劝导我:“别急,慢慢来,熟能生巧,有志者事竟成。”爷爷的话使我受到启迪。于是我按着石爷爷指点的腰锥骨三部位和四穴点穴法,坚持天天练,先练习两足板平移踩踏;接着又练习足间点穴踩跷。
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踏上去。脚肿了,咬牙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足尖点穴,足板踩踏,足跟跷压,都有了很大进步。我的耕耘获得了收获。现在每天睡前都为爷爷做五分钟腰锥踩跷按摩。望着爷爷满意的笑脸,看着爸爸妈妈竖起的大拇指,我高兴极了。
记得郭沫若说:“什么是天才呢?我想,天才就是勤奋的结果。”现在,我真的领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