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情,有挫折,有机会,有些让你感到高兴,有些则让你感到难过。但不可否认的,这每一件事,都让让你学到一点什么,明白一些道理。 到了现在,每当我想到那件事,心中会莫名地一阵激动……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飞快地收好书包,向外冲去。我也悠悠地向外走去,打算到校门口去找老爸。这时,洪佳悦突然找到我:“楚薇;你有没有带手机?” 我很不耐烦地扫了她一眼:“没有!”有也不借!我暗暗地在心里加了一句。其实我有带手机,只是不愿意浪费时间而已。 接着,我走到校门口,一掏书包,一对眉毛就拧在了一起:怎么会找不到手机?我还要给爸爸打电话啊!我着急得不得了,难过地站在校门口,不知所措。 这时,我的同学关婷丹走了过来:“楚薇,怎么了?” “我……我……我没有带手机”。我小声地说。 关婷丹二话不说,立马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来,递给我。我接过手机,心中感到一般强烈的苦涩。因为我在这之前,关婷丹找我借东西,我却没有借给她。这一次,她却豪不在意地帮了我。我心中感到羞愧,赶紧向她道谢。 我紧紧握住关婷丹的手,心里涌起无限的感到——这一次,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