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学会了作文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就把我送到我姑姑那里去学葫芦丝。姑姑对我说:“你想先学练习手指灵活性的颤音,还是想学练习肺活量的长音?”
我犹豫了一会儿说:“先学长音吧!”说着,姑姑便拿出了一个葫芦丝和一本书,葫芦丝递到我的手上,我迫不及待地吹了起来,我刚沾到嘴边,就听到一首优美的歌曲,心想:太简单了,我多有天赋!
结果发现不是我吹的,是一个已经学了四年多的大姐姐吹了,哎呀,白高兴了一场。学着学着,我觉得不很好学,就对姑姑说:“我想学颤音。”又学了一会,我觉得也不太好学,就一边跺脚一边生气的跟姑姑说:“不学了,好难呀,我可不学了!”姑姑生气地说:“你觉的什么都不好学,那你能学会什么呀!”我想:自己这也不学,那也不学,就像小知了一样,觉得不好学就放弃了,想着想着,我就惭愧的低下了头,下决心一定要学会。姑姑又对我说:“我先教你一个简单点的,教你低音5吧!”
从那以后,我克服了所有的困难,终于学会了葫芦丝,现在我会吹好多个曲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