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学会了作文
我家养了许多只小白兔,活泼可爱。几个月过去了,兔子长大了兔毛长长的,就该剪兔毛了。今天上午,我跟妈妈学起了剪兔毛。妈妈从兔窝捉来一只小白兔,将它的身子轻轻一按,再抚摸几下,那兔子就乖乖地趴在妈妈的手下了。妈妈拿起剪刀,像一位技术高超的理发师,一会儿功夫,兔背上的毛就全剪下来了。妈妈边剪边对我讲解着怎么剪兔毛。我想:剪兔毛这么简单啊!
妈妈刚剪完了一只兔子,我就跃跃欲试了。我麻利的地捉来一只兔子,把它压在地上,抄起那锋利的剪刀,一剪刀下去,刚碰到了兔毛,“咚”的一下,兔子竟挣脱了我的“五指山”,跳下桌子,四处乱窜起来。糟糕!我急忙放下剪刀去追。我从前屋追到后屋,又从后屋追到卧室,我弯下腰一看,那小东西正躲在柜子底下呢。在黑暗中,小兔子一双红红的眼睛亮闪闪的。我一伸手,小兔子又跑到了床底下。
我连忙也钻到床底下,心里暗叫:"看你往哪里跑!”终于抓住了这只兔子,这时,妈妈对我说:“把兔子的毛和耳朵” 一起按下去,手要放轻松一点。我照着做了,忽然剪出了一道口子,最后,我慢慢的剪,终于学会了剪兔毛。剪兔毛看似简单,却非常的难,我相信其他事情也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