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学会了作文
班里许多同学都学会了跳绳,他们可以连续跳上许多下,可我每次只能跳一两下,绳子不是碰到了头,就是绊到了脚。有些同学就取笑我,我就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学会跳绳。
在一个周末,我开始向妈妈学习跳绳。妈妈说:“跳绳有很多种花样,如单脚跳、并脚跳、8字跳等等,我们就从最简单的并脚跳开始学吧。”
妈妈拿着绳子跳给我看,并告诉我跳绳的时候,手的姿势该怎么摆,该用多少大的力,脚又该在什么时候起跳。后来又把绳子递给我,让我试试。
可是,我还是跳不好,绳子不是甩得太快,就是甩得太慢,总是不能连续跳上许多下。跳绳可真难啊,我都开始没信心了。
妈妈就指着边上的樟树说:“你看,这些树刚种下去的时候还没你的胳膊粗,但现在已经长得像妈妈的手臂这样粗了。从小树苗到参天大树需要时间,跳绳从不会到会也需要时间的。”
我们就约定每天放学后跳绳十分钟。几个星期过去,我学会跳绳了,可以连续地跳上几十下,而且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很难的事情,努力去做,也会变得容易,也会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