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学会了作文
今天,我一回到家,看见妈妈正在包饺子,开心得一蹦三尺高,闹着要学包饺子。
然后,我开始和妈妈包饺子了,首先,我学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拿着一张薄薄的饺皮,然后,再拿勺子把那饱满的肉放进饺皮里,我正好准备把饺皮合在一起时,那调皮的饺皮滑到了地上。我捡起时,差一点就不小心就把饺皮弄烂了。真是有惊无险呀!我照着这样包,没想到,才包了几个,个个都露了馅。我想,怎么这么难包呀?我问了问妈妈,说:“我怎么一个也包不好?“妈妈很耐心地说:”没关系,慢慢学吧!“我点了点头,心想,”要耐心,慢慢学。”妈妈又说:“先把肉放进饺皮里,不要太多了,再弄点水在周围,然后把饺皮的边缘合起来就成了饺子。”“我包好了,太好了!”我欢呼道,“我终于包好了饺子。”
我明白了:只要勤学苦练,还要有耐心,什么本领都容易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