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生命500字作文
吸毒危害于我们,我们千万不能惹上它们,吸毒不仅会伤害自己,还会伤害家人,甚至周围的一切。
毒品会破坏、扰乱人的正常神经活动,导致精神与心理异常,孤独冷漠,人格扭曲,丧失伦理道德和法制观念。毒品伤害人们的身心,摧残人们的健康,甚至会吞噬人们的生命。简直罪大滔天!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个个深受毒品侵蚀的人,一个个被毒品拆散的家庭,无不令人心痛不堪,却又一次次重演着。一个女高中生成绩优异,是个喜欢打蓝球的阳光女孩,是老师和家长眼中的好学生,更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可就是因为一次可怕的偶然,让她结识了吸毒的网友,听信了她们的花言巧语,使她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促使她吃下了那十恶不赦的第一口,从而走进了死神的陷阱,坠入了无底的深渊。面对这人生的分岔路口,我们只有选择那条光明的道路,放弃黑暗的阴沟,才能看见那灿烂的阳光啊!毒品就这样毁了一个花季少女,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口,却使她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地步,无法自拔。她的父母该有多么伤心啊!
参观了禁毒馆,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使我感触良多:我们千万不能随便轻信于陌生人的“糖果”,也许它就会毁了你的一生。毒品是可怕的,它害了许许多多迷失了方向的人。我们一定要将他们从恶魔的手中拯救出来。用爱心召回他们的善良。我们也要勇敢,打败毒品,战胜毒品,赶走毒品,让它远离我们。也许一滴水并不强大,但千千万万滴水融汇在一起便是无穷的力量,让我们成为那股强大的力量,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使我们的祖国更富强,共同建设起一个“无毒国”!
拒绝毒品,关爱生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