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就不会再拥有。我们刚出生时,是一株幼小的站立不稳的芽儿,需要周围的人来保护。随着时间老人的脚步,一点一点地成长。到上学校时,幼稚的心不断成长,内心幼小的世界扩大了。餐风饮露,造就了茁壮结实的臂膀。再也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暴风雨中的雄鹰。这时的我们不再需要别人来保护,我们应该学会自我保护。在车水马龙,人潮如流的大街上,发生交通事故就像家常便饭。无视安全存在的人数不胜数。有一天,我走在上学的路上,一上骑自行车的青年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双手离开车把,脚下生风地骑车。这时一辆摩托车风驰电掣地奔过来。那个青年惊慌失措。说时迟,那时快。悲惨的事情发生了,双方都撞得鲜血淋漓,惨不忍睹。追究责任,双方都难辞其咎。如果那个青年不逞能。
不放开双手,脚下生风地骑车;如果骑摩托车的人,会顾及到他人的安危,为别人和为自己多想一点。也许,这场浩劫就不会发生。无论是谁,都不希望自己发生任何意外。我们应当用这起交通事故来敲响我们安全意识的警钟。在任何情况下,安全永远都排在首位。生命是脆弱的,它不是任由别人主宰,而是把握在自己手里。安全是生命的咽喉,危险则像架在脖子上的一把刀,时时威胁着我们脆弱的生命。因此,我们要有很强的安全意识,要学会自我保护,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使生命不再受到任何事物的危胁,得到有力的保障。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培养大,为的是让我们有朝一日成为国家栋梁,报效祖国,如果我们不珍爱生命,不注意安全,怎么能为祖国的明天再创辉煌?怎么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呼吁:珍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