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砖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苗,绝境中奋力求生的飞蛾,花从中感受春光的盲姑娘……这一幅副动人的画面无不展示着它们对生命的热爱。有一些人珍爱自己的生命,而对待动物的生命,却就像结束一根小草的生命那样残暴。
我从报上看到关于许多动物灭绝的消息,要知道灭绝的东西永远回不来,实在令人心碎。动物们在大自然中无忧无虑地生活,鸟语花香,到处生机勃勃,安全平静。可现在它们生活的不自由了,成天提心吊胆。尽管人类是它们的好朋友,但也有一小撮人为了个人的利益而不顾一切地捕杀它们。
当小鸟们在树枝上纵情歌唱时,大树下有人用黑洞洞枪口对着它们,没能及时飞走的就会掉进那人的猎袋。小青蛙是稻田卫士,每天在田里能捉到许许多多的害虫,是农民的好朋友。可就是因为它们肉嫩味美,有人就想把它当佳肴。江河是小鱼们自由的天地,可是近年来却不同了,它们的天地有的被污染了,另外更可恶的是有人发明了电鱼器来捕捉它们。它们的兄弟姐妹越来越少了。
朋友,你是如此热爱自己的生命。那麽,请你也珍爱生命——一切有声无声的生命吧,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理解生命的含义,懂得生命的意义,从而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