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生命500字作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必须好好珍惜它。
繁华的城市街道,鳞次 比的高楼,车水马龙的人流,我们不禁感叹:时代发展的讯速和生活的安定富足。可在美丽如画的现实中,常常有悲剧发生,残忍地打破我们宁静的生活,使一个美满幸福家庭瞬间破碎。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人们都在紧张地忙碌着。“砰”的一声巨响,然后又是一阵尖利刺耳的刹车声,善良的人们匆匆放下手上的工作,急忙跑了出来。只见十字门口处,一辆满载这塑料产品的大货车和一辆电瓶车侧面相撞。电瓶车撞翻在地。前轮钢圈扭曲变形,地上是长长的几道鲜血。事故原因是肇事电瓶车突然闯红灯,货车司机在事故发生时拼命踩刹车,只可惜速度快,货物重,惯性大,车毁人亡的悲剧就这样发生了。警车的呼啸声,撕心裂肺哭喊声,让我不忍久留。
同样的故事,同样的悲剧,不同的是流血的人们,痛哭的亲人。
宽阔平坦的马路边,一幢五楼的楼房正在建造。一大堆建筑用砂石和钢筋占据了马路的三分之一。远方传来了一阵清脆悦耳的摇滚乐声。只见一个二十岁上下的男青年,一头长发披肩,崭新的摩托车两旁挂着不少黑色的飘带,迎面飞速驶来。看,他骑得多危险,他的车子伴着摩托上的音乐声在马路上跳起了S舞,长发和飘带也随风舞动。不好,他的车子冲入了沙滩堆中,车轮在沙子上滑了一下,一个急刹车,人连着车飞向楼房变得刚进堆……
经统计,全国每一分钟就有人在车祸中受伤,每六分钟就有一人丧生于车祸一年的交通亡数以万计,经济损失高达几亿元。多少家庭家破人亡,多少亲人沉浸在悲痛之中。
让我们牢记这血的事实,重视交通安全,珍爱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