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生命500字作文
不知何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无情杀手,公路上的汽车就像是一把锐利的尖刀,任意宰割着幸福和安宁。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促进了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但也带来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人间悲剧。
一辆大卡车严重超载,司机疲劳驾驶而冲下山崖;车毁人亡,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因酒后驾车而撞上路边的电线杆,不幸命丧黄泉;一群无知少年,无视交通规则,一路并肩前行,结果被身后飞速行驶的卡车撞了个正着·······这样的惨剧不知上演了多少回?
这些惨状一次又一次提醒着人们:千万不要忘记惨痛的教训,千万不要把生命当成儿戏。
面对死亡,很少人能够坦然地去承受,因为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牵挂,有太多太多的放不下。不管你是谁,来自何方,去往何处,都无法阻止你对生命的渴望。但是,正当你惬意地享受着这个美好世界带来的无穷乐趣时,“车祸”这两个不和谐的字眼,打破了一切宁静。
据有关数据显示,仅是2006年的上半年,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190270起,造成41933人死亡,220838人受伤,直接车祸所导致的经济损失高达7。1亿元。看到这些数据,你就会想到灾祸的无情,认真分析一下,多半事故又是因为人的疏忽大意造成的。所以珍惜生命,我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让这些人间惨剧不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