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生命500字作文
大家可不知道,在我五岁那年,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那就是我在吃鱼的时候被鱼刺卡到了喉咙,怎也卡不出来了。 在我朦朦胧胧的记忆中,我被鱼刺刺到了。由于时间已过去很久了,所以具体日期记不住了。只记得在一天的晚上吃晚饭时,餐桌上摆着一盘香喷喷的鱼,十分诱人。妈妈往我碗里夹了一大块鱼肉,我以为没有鱼骨头呢,高兴地把整块鱼肉放到嘴里,嚼了嚼就往肚子里吞,“啊!不好,一根鱼刺扎到喉咙里了。”听我一喊,全家人都愣住了。
当时,一家人都吓坏了,妈妈急忙夹了一大筷子菜塞到我的嘴里,叫我猛地往下吞,我很听话地就将一大坨菜吞了下去,可惜,鱼刺还牢牢的扎在喉咙里,没吞下去,我吓得哭了起来。爸爸急忙又端来了一碗醋,叫我往肚子里灌,我猛得喝了一大口,咕咚一下就咽了下去。天啊,还是没吞下去。“这鱼刺真烦人,怎么还不下去呀!”妈妈着急地说。爸爸着急地说:“别乱搞了,快找医生!”妈妈的一位朋友是医生,我们就急忙去找医生。
到了医生那里,医生让我把嘴巴张开。我立刻把嘴巴张得大大的,我张开后,医生认真地看了看,说:“看不见鱼刺。”我吓坏了,大声喊道:“我还年轻,还不想死,老天爷不要带我去天国!”医生又建议到:“去买麦芽糖吧,吃一点,可能会把鱼刺带下去。”爸爸妈妈让二舅舅开着小轿车带我去买麦芽糖。买了麦芽糖回到家里,我就马上吃一大口,没嚼直接吞了下去。啊,鱼刺没了,跟着麦芽糖吞到肚子里啦!我活啦! 哎,经过这次与此事件,断了我吃鱼的路。
这次,让我明白生命宝贵,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