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会感恩作文
在我们生命历程中,有一件事值得我们特别地珍视,那就是——感恩。
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朋友的知遇之恩,邻居的帮助之恩,陌生人的关照之恩,都需要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灵去感谢,用实际的行动去回报。这就是我所说的感恩,对别人的感恩。
曾看到过一句冷峻的话:一个人活在世上,无人帮你是公正的命运,有人帮你是你的幸运。其实,这句话的前半句是过于悲观了,但它的后半句认为得到别人帮助是幸运则是正确的。事实上我们是多么幸运:生活中我们处处感受到别人的关爱;学习、工作中,我们时时受着师长亲朋的恩惠;事业上,我们也常常得到别人的帮助。所有这些幸运的事,难道不值得我们珍爱、感恩和回报?
大自然是美的,她为人类提供了基本生存的物质和丰富的精神享受。大自然是值得我们爱护和感恩的。四季消长,日升月落都以蕴含的多种美滋润我们的心灵,即使是一花一草也给我们以人生的启迪。但我们常看到有所谓“爱美”的美少年少女们随随便便地摘取一枝盛开的花朵,这是极不自然的,令人反感的,让人觉得他们无异于自我戕害。这是内心空虚、精神低调、情感缺乏的表现。这样的人应该多接受情感教育,多丰富自己的心灵,多提升自己的精神和人文素养,而后,才能学会珍爱自然、感恩自然。
我们总是得到别人很多的恩惠。有些很细微的恩惠,容易被粗心的我们忽视或视为一种正常。你是否有过这种体验呢?一个真诚的微笑,会抹去我们心灵的阴云;一个理解的眼神会让我们精神振作信心倍增;一个亲切的问候会让我们的心田荡起春意;一句鼓励的话会让我们走过泥泞踏平坎坷……
一个细心的人才是一个会生活的人,一个怀着感恩心情生活的人,他的生命才会绽放美丽的花朵,他的人生才会散发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