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会感恩作文
我们既然作为一个人,一个学生,一个小学生,必须要学会的,而我们却缺少的,老师也教不来的是什么,你们知道吗?不是为了好的成绩而拼了命了的去学习,而累了个半死,而是要学会感恩。
每个人成长的阶段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养育和教育。相信你们的妈妈肯定这样说过:小时候,你什么都不懂的时候,我天天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告诉我:什么是圆的,什么是方的,什么是长的,什么是短的,并让你玩各种各样的玩具,让你在玩耍中知道,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物品。可见她对我们早期教育投入了很大的耐心和精力。而我们却在他们的唠唠叨叨下,不但不耐心接受他们指点自己的错误,反而还说:“烦不烦啊?老是烦我,都不能好好学习了!
这其实是一种逃避,明知自己错了,但却不承认,难道这样很好么?当我们在街上走的时候,那些清洁工人在努力的清扫着我们的马路时,也许他们只是无意弄出的一点垃圾,你们就破口大骂了。难道你们不知道,如果没有清洁工,我们的世界会多么肮脏啊?
所以我们必须学会感恩。感恩也许是一顿可口的饭菜,也许是帮爸爸妈妈捶捶背,也许是一声谢谢。感恩有许多种,等着你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