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会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谢有我……”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都会想到我应当感恩的人:给我生命、教我走路、带我成长的爸爸妈妈;辛辛苦苦一手把我拉扯大的奶奶;勤勤恳恳为我们打开知识之门的老师们;开开心心伴我一起长大的伙伴们……生活中给我关心呵护的人太多太多了,正是因为这些源源不断的爱,我才能如此健康茁壮地成长。
感恩不只是一个响亮的口号,更应该体现在点点滴滴的行动中。只有这样,爱才可以不断地延续下去。爸爸妈妈辛辛苦苦工作了一天回到家的时候,我会主动地给他们沏杯茶。爸妈脸上绽放的笑容,让我的心也乐开了花。周末,我最喜欢陪奶奶去菜场,我总是习惯性地抢过奶奶沉甸甸的菜篮子,搀着奶奶一块儿走。虽然菜篮子很重,但是能为奶奶做事我心里开心极了。平时放学到家,我也常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洗洗碗,擦擦桌子,浇浇花,喂喂小鱼等等。
在学校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照料简直是无微不至,我该如何回报老师的爱呢?我决定: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跟同学友好相处,不让老师操心!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总是经历着无数的爱和被爱。一颗感恩的心,能让我们珍惜更多收获更多!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一路阳光,一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