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学会感恩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谢。当别人帮助你的时候,你要向别人说一声“谢谢”,这是对别人的一种礼貌,学会感谢别人都是具有感谢的思想和心理。人是一种健忘的动物,困难中一点一点的帮助,也会让我们感激涕零,可是平淡中,我们就什么也不记得了。父母不仅赋予了我们生命,而且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成长,教我怎样做人,这种恩情要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父母对我们永远是关爱的,有些苛刻的“严”也能表现出父母对我们的“爱”所以我们要用行动去感谢父母。
我们感谢老师,老师不仅为我们传播知识,让我们成为国家的人才,而且她的人格影响我们的人格。我们感谢秋风,如果不是秋风将种子吹下茎枝,那种子不是要被酷寒所冻僵吗?是秋风把叶子介绍了根须,使它找到了延续生命的母体。是秋风,把种子藏进了厚实的泥土,使它有了一个萌生春天的温床,是秋风把果实领进了一个个温暖的家,使它保存了生命的胚胎。我们应该感谢生活,生活是一部百科全书,包罗万象;生活是一把六弦琴,能弹出多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条河,奔腾不息,陶尽人间善恶。
我们应该学会感谢,感谢别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无论是大还是小,我们都应该时刻铭记在我们的心中。俗话说的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不管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多么微不足道,都要真诚地向他们说一声“谢谢”。心中的那份感谢永远说不完,因为对我好的人太多了。总想说:谢谢大家。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感谢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