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和谐作文
在星期五的班队课上,我们观看了《人文梅李,和谐社会》的知识教育宣传片,它让我知道了很多。
里面讲了很多知识,让我懂得了很多文明习惯,比如说:不要随地乱扔垃圾、要拾金不昧、要乐于助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要遵守交通秩序……
在这里,我特别要讲的是关于开车的问题,有一句话是: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就是告诉我们开车的时候,不要急躁,如果碰到红灯或者堵车,不要抢。虽说我们是小学生,也不会开车,但是,每当我看到路上频频发生车祸,我的心里就会为他们惋惜,其实他们可以等一等,或者说停一停,为什么那么着急呢?唉……
还有一句话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最近酒驾也查的比较紧,因为很多人都酒后驾车,导致了一幕幕的悲剧。我觉得,开车的尽可能的不喝酒,如果迫不得已的话,那就不要开车了,就是如果你占了一样,一样就要放弃。比如说我爸爸,他是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开车也是如此,有一天我们一起去喝喜酒,新郎偏要让他喝一杯,可是爸爸还担任着送我、妈妈、爷爷、奶奶回家的任务,怎么可以喝酒的,要知道,如果酒后驾车那是很危险的,爸爸严词拒绝了,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再说我也不会喝酒的呀!”爸爸可真是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啊!
听了我说的,你们知道开车要注意什么了吗,回家一定要告诉你们的爸爸妈妈哦,让他们安全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