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谐作文
对于“和谐社会”这个名词,大家一定都不感到陌生吧,在新闻中、报纸上、我们所学的政治书中,到处都能看到。我国积极建设和谐社会的意义,在2008年的第一场雪降临在南方之后,我便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那是2008年的第一场雪,北方人沉浸在天降瑞雪的喜悦之中,而南方人起初则因为这少遇的白雪而感到爽朗。但是好景不长,这雪一下就再没有停下来,且愈下愈烈,这时高速公路封闭,百万车辆拥堵,机场航班延误,南方居民断水、断电。交通堵塞,导致一切生活必需品被阻截在路上,再加上南方取暖设施的簿弱,这时的人们可谓生活在饥寒交迫之中。
这场五十年不遇的暴风雪,震惊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冰雪无情,人有情。就在雪灾发生后不久,国家下达命令,全国紧急动员一切力量支援灾区,国家紧急拨款几十亿元资金用于保障灾区人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军队、武警以及民兵预备役人员被紧急派往一线破冰除雪;当地电力职工紧急抢修受损电塔、电线、变电站;煤矿职工全部加班加点生产电煤,运往灾区支援发电。另外,许多好心人也自发捐钱捐物,为国分忧,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份爱心。海外华人华侨也十分关心祖国安危,纷纷捐款捐物。这可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次体现了和谐社会的伟大。
党和国家领导人也特别关心这次雪灾。除夕之夜,胡总书记还在外面奔波慰问煤矿职工,带着党中央和国家领导的关心慰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拼搏奋战,终于取得了胜利,这也体现出了我们建设的和谐社会接受住了天灾的考验,证明了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