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和谐作文
眼睛像无形的照相机,无时无刻不在捕捉和谐的镜头。那和谐好像很微妙。但就是一个镜头,一个细节,把大家的心贴在一起。大热天,公交车上,拥挤不堪。连一个站脚的地方也没有,但是大家还是一个劲地往前挤,大家你推我挤都在抱怨,那不耐烦的神情好像能从嘴里喷出火来,我呼呼的喘着气,想拉着妈妈的手,突然司机一个急刹车,我前俯后仰,用手擦了擦汗,不停地嘀咕着。“叮咚”,一个车站到了,人少了点,我马上找了个位置和妈妈坐下来。忽然,车门打开了,上来一位老爷爷,走路颤抖抖的,我心头一热,想:做好事的机会来了。不想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年轻的叔叔唰地站了起来,原本安静的车子一下子骚动起来。“老人家,您过来坐吧!”“哦,不不,还是你坐吧!”一番推让之后,老人笑呵呵的坐下了。大家纷纷向那位年轻的叔叔投去赞许的目光,一瞬间,车里充满了暖意。人们显然已经忘记了天气的炎热。从那以后,每次乘车,我看到有老人上车总是在第一时间起立。我喜欢别人赞许的目光,喜欢车厢里的人,哪怕都是陌生人都是彼此面带的微笑。让我们一起用无形的照相机捕捉和谐的镜头。行动起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