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和谐作文
我的外婆和外公都已年逾古稀,他们的身体都还硬朗,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他们享受着儿孙满堂的乐趣。
儿孙们与两位老人相距遥远,但一有时间还是会抽出时间去看望两位老人。就拿我的舅妈来说吧,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别人有困难,她总要出手相助,她也同样是一个孝顺的人,体贴着两位老人。前些日子,舅妈逛街的时候又给两位老人买了一样好东西,她经常会给老人买一些新奇又实用的东西,这次也不例外。那是一个长方形的小盒子,里面装满了修指甲用的工具。
上次我在外婆家,看到外婆坐在那里,伸出一支脚,舅妈蹲在前面,打开那个小盒子,细心的给外婆剪指甲,她慢慢地剪,生怕把外婆弄疼了。外婆则坐在那里,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后来听外婆说是自从有了那个小盒子,舅妈每次去都会给他修指甲。舅妈则对我们这些孩子们说是外婆和外公年纪大了,有许多事自己做起来不方便,所以我们应该多帮他们做一些事,这样两位老人也不会觉得寂寞。
两位老人平日里很慈祥,为人和善厚道,所以儿孙们见到两位老人就会感到格外的亲切。我的父亲经常会在上网的时候查找一些有助于老人保健养生的资料,再经过自己的悉心整理,把一些有用的东西放大了字体打印出来,拿给外公和外婆看。母亲一见了外婆就会给她说一些怎样养生之类的话。而我呢,总会拿着自己的学习成果汇报给外婆,或者是拿着见报的文章念给外婆听。家里的每一个成员都从心底里怀着尊敬与感激之情以自己的方式尽着孝道。
老人和善,儿孙孝顺,家庭和睦。这就是组成和谐社会的一分子——和谐之家。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历史重任之前,构建和谐之家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也是所有家庭的向往与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