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和谐作文
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我成长的摇篮。在我的家中“和谐”成为家的主旋律。
我的家庭就十分和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视我为掌上明珠,我是他们的希望。他们给我了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时时刻刻感到无比温馨与和谐。
和谐的家庭离不开孝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爸爸妈妈更是以身作则,让我懂得了许多尊老敬老的道理。前不久,爷爷不小心摔了一跤,因左腿粉碎性骨折而住院了。奶奶成天守候车室爷爷旁,精心的照顾他,天天守护在爷爷病床前端屎端尿;大妈也放下手中的活,每天将饭菜及时送到医院,还细心变化着花样做营养餐给爷爷吃;妈妈也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立刻去医院照顾爷爷;爸爸更是不忘每天去医院给予照顾和关心。没过多久爷爷就出院了。现在爷爷在家里休养,虽然理在能靠着拐杖走上几步路,爸爸妈妈总是一再叮嘱爷爷不要走太远的路,要注意休息。俗话说,长病无孝子。但我们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尽力照顾好爷爷,我在长辈的影响下渐渐地懂得了要孝顺长辈。我也经常给爷爷送饭送菜,为他削苹果、洗碗。在爷爷感到孤单的时候,我就给他讲学校里的新鲜事。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去看他,爷爷总把好吃食品省给我吃。我爱爷爷,爷爷也爱我。
是呀,我们和谐的家庭是靠全家人创造。无数的和谐家庭才建起一个和谐的社会,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更美好的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