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家后面有一条小河。我十分喜爱它。
记得我小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到河边玩。我指着哗哗的流水,好奇地问妈妈:“这么多水往那里流?”妈妈笑着说:“这是土河,水向东流入大海。”从此土河这个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就像岸边的小花一样,伴随着小河慢慢地长大。
春天到了,我看到河里的冰雪融化了,河边垂柳的枝条上吐出了嫩芽。慢慢地,那粉红色的桃花也探出了枝头,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飞翔。每天放学,我都会参加着百花争艳的盛会,在铺满绿色的河边玩耍。玩累了,躺在草地上,望着蓝蓝的天空发呆。
夏天来了,两岸的景色更美了。河边绿树成荫。放学了,我有时到小河里学游泳,游来游去好玩极了;有时在岸边帮妈妈洗衣服,直到黄昏送走了一天的酷热,才回家。
秋天到了,河里的鱼虾更肥了。每到秋假,我就和爸爸去摸鱼捉虾。爸爸可厉害了,一下之就捉到了许多大鱼。每次我们父子俩都拎着满满一篮子鱼虾,高高兴兴地回家去。
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们又结伴到小河边玩耍,热闹极了。
我爱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爱它;我爱源源不断的流水;我爱两岸的美丽景色;我爱它用涓涓细水滋润着岸边的田地,给人们送去了丰收和快乐。我永远爱这条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