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在七江,这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尤其是流过家门前的那条小溪更让我非常喜爱。每天,他唱着歌儿,扭着腰欢快地跑着。溪水清澈见底,不必抬头便看见蓝天、白云以及两岸的小草和野花。因此,我最爱那条小溪了。
春天,细雨绵绵,小溪的水涨满了,鸭子三五成群地扑扇着翅膀在水中嬉戏。
夏天,骄阳似火,小溪的水逐渐变浅了。小鱼在水里活蹦乱跳,螃蟹挥舞着大钳在石缝中悠闲地纳凉。
秋天,溪水变得更加清澈了,在秋阳的照射下,泛着金光。树叶露在溪水上,鱼儿把它当雨伞,蚂蚁把它当小船,小虾把它当玩具……
冬天,北风呼呼,溪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几个淘气的伙伴,把冰捞起来就往嘴里送,“咔嚓、咔嚓!”好像在吃冰棍。有的还用塑料管在冰间戳一个个洞,穿上绳子,拎在手中当玩具。
啊,美丽的小溪,你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我爱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