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村,那里有望不到边的竹林。
春天,苍翠的竹林,深蓝的天空,构成了一幅秀丽的迷人画。阳光照在了竹叶上,反射出闪闪光的金光,阳光照在竹林里,给地下的竹宝宝——竹笋送来了温暖。这时,你如果用心听,你便能听到竹枝随风起舞的沙沙声,竹宝宝的蠢蠢欲动声。过不多久,笋芽儿积聚了力量,冲破地皮蹦出了地面,为竹林添了生气。
夏天,竹子一棵挨着一棵密密麻麻。中午,烈日当空,其他的花草树木晒得垂头丧气,而竹子却挺得直直的,那深绿色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夺目的光彩。微风吹过,发出阵阵清香,给人们带来了清凉和愉快的感觉。
秋天,树叶枯黄了。一阵风吹过,纷纷扬扬像一只只蝴蝶似的在空中飞舞,而竹子却脱去几件旧衣服,仍一片苍翠,傲然屹立。地上到处是竹叶,远远望去,像铺上了金黄的地毯。孩子们在这软呼呼的地毯上玩耍、打滚、无忧无虑的,痛快极了!
冬天,北风呼啸,大雪飞舞,不少的树木都缩身子苦度寒冬,惟有竹子不怕冷,依然倔强地挺立着,在凛冽的西北风中,发出阵阵呼啸,向大自然展示它无比的威力。一场大雪过后,竹林披上了银装,太阳照在它的银装上,反射出千万道光芒,给冬天的山野增添了无限风光。
啊,家乡的竹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