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青春的作文
春天了,春意不怎么明显,依旧死寂一片,没什么生机。我,靠着窗,翻着相片,看那天真烂漫的笑容。回忆如水面上的落叶也定格在那个时候,看向窗外,似乎有风,可是,我也该随风飘荡然而又该何去何从……
清晨,随着人们的节奏,紧紧地跟着,生怕会走散了,可我的身后却也跟着一群人,为了什么?为了所谓的梦想?但梦想是什么,也只不过是白日做梦,仅此而已。对于我亦或是我们,又要怎样证明这生命的价值?一天就这样被消耗殆尽,我们是惋惜还是应该悲哀?但惋惜什么,悲哀什么?
夜,来得很是突然,就这么无声无息。夕阳,糖一样,慢慢的融进了这黑暗的嘴里,揉碎的温柔布满天空,于是便彻底是夜了。麻木了一天的街灯也迟迟地睁开了双眼,我和我的影子前后相伴着,人们很急,匆匆忙忙的,可是,为什么?我为什么不像他们一样,因为我不是他们,但我又是在做些什么!我有确乎就是他们。
这些建筑物,在夜的掩饰下,显得格外安静,似乎是睡着了,可是我仍旧不得不走进其中的一座,因为,我住在那里,随着心跳,一层一层的迈上楼去,脚步停了下来,心脏却依旧不紧不慢地跳着。随意的把自己抛在床上,就那么肆意的让大脑胡思乱想。
浑浑噩噩,睁眼闭眼之间,日出日落,每天徘徊在相同的路径上,只是有些逃脱的想法,并没有什么行动,以为是无济于事,又以为是没有多余的空闲,也只是不停地让自己忙碌起来。若是真的让自己闲下来,最后除了无聊就只剩下无聊透顶。苍老的青春,早已无力热血,激情的绽放,早也失去了原有的色彩,我还有些什么?也只好让这个生命有一次完整的过程。